美國心電影夢:帶著電影旅行去強檔特價

網友評鑑5顆星,真的很實用 一定要讓你知道
美國心電影夢:帶著電影旅行去


博客來觀光旅遊-旅遊文學分類新書上市


想知道博客來網路書店如何介紹[美國心電影夢:帶著電影旅行去]嗎
點圖即可看詳細介紹

內容簡介

記憶點點停格在腳步中

  也許和所學的學科有關,對影像和場景特別敏銳。看電影、研究影像和拍攝影片,是我的愛好,也是我人生的課業。從影片中,我恍若隔世地走入似曾相識的畫面之中,便開始幻想導演如何調度場景和指導演員,也丟給自己一些功課和暇想。在美國幾次的自助、克難式旅行,走過電影中曾出現的場景,回國後,偶爾在電影或電視影集中看到自己去過的地方,懷念和感觸如泉水般源源不絕湧出腦海裡,想起當年的點點滴滴,拿起筆來寫下我的記憶,抒發喚不回的時光。

  藉由自己過去旅行的經驗,許多電影中場景的片段、書刊中的照片、朋友間的談話中,再度來喚醒我的回憶。

  走過北美不少的景點,達拉斯、紐約、波士頓、西雅圖、奧蘭多等城市,那兒有我踏過的痕跡和印象。景物牽動我騷動的心緒,跟隨著歷史、景點、心境再度神遊其間,為了不讓我不甘寂寞的體驗只有無形的記憶,於是我讓盤旋於自己腦海裡的記憶和影像,隨著我的文字語法再度神遊重生,留下屬於我本身的回憶,留給未來去回顧。不管是遊人如織、熱鬧的旅遊勝地,或是人煙稀少、靜穆的地方,都有我的足跡。像清晨趕集的小販,懷著期待生活中的新發現而踏上旅途,為地圖上又多了幾個記號,隨我超越時間和空間想像的領域,拋掉世俗的枷鎖和現實的不安,伴隨著我真實的回憶而翩翩起舞。

  我思,故我在;我寫,故我寫。我也在追憶逝水流年的時光,安撫我對過往那段思維的騷亂。有人說「幸福的歲月,是已經失去的時光」,我有這麼豐富電影中的回憶,我是何等的幸福!而幸福中無法抹滅的,是我的記憶。

作者簡介:

黃作炎 Dennis Huang

  美國德州大學大傳系碩士,文字影像工作者。曾任「絕色影展」策畫、台影劇情片《真情狂愛》副導,企劃台北電影節最佳紀錄片《海燕》、民視紀錄片《蔣經國與蔣方良》、《尹清楓》等片。

  長期書寫,曾在中時、破報、立報、教會公報、新觀念、時兆等擔任專欄作家。亦為《行遍天下》、《TOGO旅遊雜誌》寫手,出版過《跟著電影去旅行》、《我的美國國家公園之旅》。

...繼續閱讀

定價:290 優惠價:9261
美國心電影夢:帶著電影旅行去

本分類暢銷排行 1
左京都男子休日
作者:男子休日委員會 出版社:自轉星球文化
優惠價:79277

你的生活是我遠道而來的風景  唯有居住在此才能感受的日常,輕熟男子的休日提案!  左京生活guidebook早、午、晚…more

2
人生以玩樂為目的!戴勝通的幸福民宿地圖:玩遍1400家,只挑怦然心動好民宿!不只帶你找對路,更要帶你找對味!
作者:戴勝通 出版社:蘋果屋
優惠價:79284

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民宿,屬於你的那一座,究竟在哪裡?  人稱「帽子大王」的戴勝通,大半輩子都在為事業拼搏, …more

3
給未來的旅行者:55個你最想知道關於旅行的事
作者:劉哲瑜(藍白拖) 出版社:遠流
優惠價:79221

1個勇敢散盡30萬積蓄環遊世界的7年級生55個旅行教會他的人生功課  .工作了好幾年,找不到人生的方向,藉由旅行來…more

4
哇!台灣就該醬玩:50條幸福一日輕旅行
作者:肉魯(鄭兆翔) 出版社:欣傳媒股份
優惠價:79198

厭倦了只是走馬看花式的旅遊?或是走到哪老是跟陸仔搶鏡頭的困擾?或是看膩了被重重包裝的文化村或創意文化館?那麼…more

5
京都自助超簡單
作者:小氣少年 出版社:華成圖書
優惠價:79253

日本關西旅遊達人的完全祕笈,  有了這一本,到京都就像在自己國家旅遊一樣簡單!  春天賞櫻、秋天賞楓,再加上…more

6
台南的樣子
作者:王美霞/文字,方姿文/攝影 出版社:有鹿文化
優惠價:79253

旅人、遊子、異鄉客、台南人……最不可錯過的「台南」真情書!  台南,有人寫老街、有人介紹店家、有評論建築… …more

7
澳洲打工度假聖經
作者:陳銘凱 出版社:太雅生活館
優惠價:79292

辦簽證?有教!工作偷吃步?有提示!面試得分技巧?有傳授!農場工商型錄?有隨書附贈!邊打工邊度假過好日子?作者…more

8
首爾就該這樣慢慢玩
作者:小梨 出版社:大大創意
優惠價:79198

自助旅行時你最害怕什麼?怕語言不通?怕看不懂地圖?怕自己一個人?通通不對,怕的是你沒有一本清楚又不失好玩的旅…more

9
台灣.用騎的最美 ~和她騎出屬於自己的單車故事
作者:陳忠利 出版社:墨刻
優惠價:79284

「對單車的喜愛,不僅僅是因為比走路快、比坐車慢;最愛的,是這種靠自己力量產生的速度,讓景物的移動使我們感受到…more

10
LOVE&FREE:夢想不會逃走,逃走的往往只是自己
作者:高橋步 出版社:大田
優惠價:79198

誰是自由人.高橋步?他說,夢想不會逃走,逃走的往往只是自己。  從南極到北極,從亞洲到非洲,從熱帶到寒帶………more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ravel8c 的頭像
    travel8c

    旅遊樂的部落格

    travel8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